第四期“学术大家谈”在国际关系学院顺利举办

2023年07月06日

6月20日,2023年“学术大家谈(Research We Talk)”第四期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科楼举办。本期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社科院中东欧研究所研究员、四川大学波兰与中东欧问题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朱晓中研究员作为特邀嘉宾出席,由波兰与中东欧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原航副教授主持,我校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研讨。


会上,朱海华博士以《匈牙利对俄乌冲突的外交立场:缘由、博弈与启示》为题,向与会者介绍了他的近期研究和思考。之后,席珍彦、严天钦、王明德、张玉芳、程翔等老师和三位研究生围绕该主题进行讨论发言,并从选题价值、细节事实、结构章法等专业角度与朱海华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朱晓中研究员做了系统、深入、精彩的专家点评,强调了在国别区域研究中加强提炼有价值问题、厘清基本史实、跨学科思考、系统学术训练和规范等方面的重要性。师生热烈探讨,真诚交流,会场闪烁着思想碰撞的火花。

会议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总结提炼好此次学术活动的经验和收获,以更加求真务实的态度投入到学习研究中。


返回
分享

电话:028-85470660

邮箱:zhangyufang@scu.edu.cn

地址:四川成都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文科楼

© 2022 四川大学波兰与中欧问题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